健康生活識

健康生活識

追求健康是種生活態度

今年的冬天可能不會太冷,但皮膚乾燥的情況可是一點都沒有減少,即使擦了乳液,皮膚還是有乾癢發生,有時一抓起來還煞不住。其實問題不只出在皮膚本身外,內分泌及免疫系統都有息息相關,懂得多管齊下的內外保養,就能擁有安穩舒肌的快樂冬季。

小時候的清晨,送羊奶的叔叔將溫暖羊奶投遞至一戶戶人家的「羊奶信箱」,那時候就好羨慕別人家有這樣的營養直送喔,便趕緊跑回家跟媽媽哀求,也想每天喝到從信箱拿出來的溫熱羊奶。
但回家打開電視,看到廣告裡那頭乳牛走出來,主角品嚐牛奶的畫面,立刻征服了我的眼球,我也好想喝喔! 這下子,可讓我的媽咪陷入兩難的抉擇。為了讓家中寶貝有足夠的營養,到底該選擇羊奶還是牛奶呢?

8月是慰勞男神辛勤打拼的慶祝月,在這裡我們大聲跟您說一聲 : 「男神們!辛苦了!有你真好!」。但男神們為了保有大將之風或扛著大偶包的枷鎖下,常把煩惱藏起來~暗自承受,台德生醫營養團隊明白您的男人痛,讓我們陪您從生活小細節來呵護您的男人事。

「天呀! 過個馬路我都快溶化在斑馬線上了」,「高溫天天創紀錄,躲在冷氣房最棒了」,整個酷夏著實把大家的柔嫩肌膚,搞得裡外都失調了。因為炎炎夏日,水分散失加快,即使身體不動,水分仍然會由皮膚的表皮偷偷蒸發;至於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你,別以為可以逃脫水分的流失,因為長時間的冷氣吹送,更是夏日皮膚乾燥的大元兇喔! 所以台德生醫今天要告訴你,如何全身內外KEEP絕佳保濕力!

身體加速老化,是”糖化”惹的禍!許多醫學研究已認定糖化作用是造成身體老化與疾病的主因,其中包括阿茲海默症、動脈硬化、糖尿病、白內障與皮膚提早老化等,所以目前”抗糖化”生活方案正流行!  

 《”糖化”到底是何種等級的健康怪獸呢?》

「小玉,這家下午茶是超火熱的IG打卡點,我們也來去當網美」,「終於搞定了,下午來點杯飲料慶祝吧!」,「這家手搖有買一送一耶~來團喝~GO!」。想必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常常上演的甜蜜場景~但在我們暢快享受飲料及甜點的同時,當心也正在吃掉我們的健康指數。台德生醫提到,光一杯含糖飲料很可能就超過一日總糖攝取量,而過量的糖不只造成肥胖、血管硬化、皮膚老化,也與失智症、憂鬱症及胰臟癌等疾病有關,所以不要甜了口,卻讓健康亮紅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