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焦點

市場焦點

Focus News

2020的一場全球疫情,敲響我們對健康意識及公共衛生的小鬧鈴,許多生技業者在危機中找尋生機,就是希望為大眾健康持續努力。感念大家的齊心齊力,亞太地區生技產業的最大盛會,亞洲生技大展在台灣,圓滿展開並豐盛落幕。
「109年7月食品4項新制一次看懂,免挨罰!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(下稱食藥署) 從109年7月1日起,有4項新措施上路,重點說明如下:
從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瞭解到,和幾十年前相比,我國兒童青少年營養不良發生率下降,超重肥胖發生率卻明顯增加。專家就此指出,保持健康體重,最重要的理念是“治未病”,大力推廣科學健身、合理膳食。 根據國家衛健委近日發佈的《中國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資訊及釋義(2018版)》,保持健康體重的關鍵是合理膳食和科學運動。超重、肥胖和盲目減輕體重都不利於健康。
世界衛生組織指出「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」,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。比起健康體重者,肥胖者發生糖尿病、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超過3倍,發生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。研究證實,當肥胖者減少5%以上體重(如成人90公斤,減少5公斤),就可以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,高血壓、糖尿病等與肥胖相關疾病將可改善。